close
我想騎自行車是興趣也是運動,一個行為可以同時滿足兩件事,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我來說,何樂而不為?? 這只是一個突然冒出來的念頭,其實那時單車熱已經退燒,而我也只是單純想在住家附近騎騎繞繞,運動一下就好,不會超過30分鐘吧;加上那時候對腳踏車這種東西根本就是門外漢,一個從小到大的觀念:腳踏車?不就兩個輪子+鍊條??不要落鍊+破胎&有剎車就可以騎了,小時候每天都騎的嘛~~ 所以又到了萬惡的Y拍,買了一台3000元的20吋小折,有後避震呢,自以為很屌。 一開始只在家裡附近晃晃,後來朋友約騎(其實總共也才2個人啦),第一次約騎就爬壽山呢,真是要命= = 結果呢??倒也去了不少地方,幾乎把高雄騎遍了,到楠梓的都會公園(被狗追,我永生難忘) 到高屏溪下游自行車道,黑嘛嘛的一整條,一點都不適合夜騎(一朝被狗追,十年怕狗吠) 更騎到東港大鵬灣環繞一圈(一樣又是夜騎,這次我締造了100k的里程碑),更後來要征服美濃,可惜那天天氣太熱,所以殘念。 在這之後我幾乎一個多月沒碰這台小折,因為我內心的小惡魔早已驅使我直上公路車,有天突然想到便騎出去瞎晃,回程的路上我竟然聽到"崩"的一聲,天啊...我的輪圈竟然斷了!!趕快牽到路邊檢視一下....天啊,太慘了...外胎翻開,內胎裸露在外,整個斷開的輪圈卡進幅條裡面,要牽也牽不動,正想著怎麼辦的時候"碰"的超大一聲,更慘的來了,斷開的輪圈把內胎刺破了, 天啊,都10點多了.....趕快打電話叫妹妹去家旁邊的腳踏車店求救(這家車店開在我家旁邊有9年了,最近才找他光顧買東西)。所以老闆和技師就來救我啦.....以下不贅述,反正我就把小折賣掉了。 為了要買新車,幾乎是天天到車店報到,店長給了一些主意,回家自己定奪,畫好設計稿,交給車店,過沒幾天我拿到新車,超炫的...。 後來我想到地下室有台爺爺的舊公路車,又把他拖到車店去請老闆整理,我說過我想直上公路車,但我還是先買了小徑。 隨著公路車的完工,週邊東西我一樣樣入手,包括練習台。 到現在,我會很大聲的說我愛騎車,我愛那種要快不快的速度,這使人上癮。 練車到現在我不敢說我變多強,但可以感覺到明顯的變化,我相信...我已經有200K的實力,所以...找時間來測試自己吧。 藍斯是我的英雄,我要一直騎下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n2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